国家级基地
国家能源智能电网(上海)研发中心
日期:2022-08-26 阅读:6364

基地名称(中文):国家能源智能电网(上海)研发中心

基地名称(英文):State Energy Smart Grid R&D Center (Shanghai)


g04.png

基地图片


基地简介:国家能源智能电网(上海)研发中心于2009年11月由国家能源局批复成立,是国家能源局授权的第一批能源产业研发和实验基地。该中心由国家能源局、教育部、上海市政府、国家电网公司联合投资建设,主要依托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目前研发中心主要承担了国家发改委、国家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地方政府、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及其它众多企业的相关科研项目。


   中心涵盖了“电气工程”、“能源动力”、“电子信息”等学科,聚焦能源、电力领域国家重大需求,在智能电力设备、新能源并网与微网、风光储输协调控制、新型电力系统、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电网数字化转型、能源互联网等方向开展原始创新与基础研究,承担了一大批国家级项目,获得各类科技奖项,打造了一批电网领域重大科技成果,在新型电力系统、能源互联网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心建有高电压实验室、电力系统物理数字混合动态模拟仿真实验室,主动配电网、微网实验室,风光新能源中心,电力电子运行与仿真实验室,以及各种高端仪器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