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院要闻
“忆初心,强党性”——电院网络安全技术研究院直属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和民主评议活动
作者:唐俊华 供稿:网络安全技术研究院 日期:2024-03-04 阅读:306

3月4日,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网络安全技术研究院直属教工党支部开展了“忆初心,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学习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相关内容。


图片1.jpg

图片2.jpg


研究院李建华特聘教授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坚持网络安全技术创新,促进产教研融合发展”的主题党课。2024年,上海交通大学继2019年后再次入选新一期国家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李建华结合如何创新网络安全教育技术产业融合发展模式,如何建设特色一流的网络安全学科和研究院,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图片3.jpg

图片4.jpg


当天党支部还进行了2023年度党员民主评议。会议邀请了电院党委副书记徐剑波列席指导。党支部书记潘理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了2023年度的主要工作情况、通报了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接受党员对支委会工作的民主测评。随后,党小组党员代表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并对党员进行民主测评。会议最后,徐剑波对此次党员评议工作进行了点评。

此次系列活动让每位党员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要时刻铭记自身肩负的责任与使命,进一步增强了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光荣感和使命感,引导全体党员时刻牢记党员身份,牢记入党誓言,强化党员意识,切实发挥好新时代下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守望初心,强国为民”的红E精神,为网络空间安全技术发展和人才培养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