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王绍平老师为电院新任学生党支书讲述交大故事和“我与交大的故事”
作者:李浩江 供稿:学生工作办公室 日期:2023-12-13 阅读:240

为进一步强化学生党员骨干队伍工作水平,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12月12日,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党建办邀请电院关工委副主任、特邀党建组织员王绍平为2023年度新任学生党支书讲述“交大故事”和“我与交大的故事”。电院学生党建办思政教师徐新星、王敏、周爱君,电院本年度全体新任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敏主持。


图1.png


王绍平以“讲‘四史教育’,说‘交大精神’为题为全体新任学生党支部书记授课。她通过伟大民族精神引出“交大精神”,从爱国精神、奋斗精神、科学精神和创新精神四个角度,结合丰富的历史影像资料,生动诠释了“交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勉励同学们将个人发展融入到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当中,通过不断努力和不懈奋斗更好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图2.JPG


王绍平结合自己在交大近50余年的工作经历,勉励党支书们提升个人的观察分析能力、组织协调能力、沟通交流能力和说服教育能力,不断打磨提升自身品格,锤炼自身综合素养,担负起党支部书记的神圣使命。在交流环节,针对党支书们提出的问题,她一一耐心解答。


图3.JPG


最后,王绍平老师强调无论何时都要“先学做人,再学做事”,坚定理想信念,磨砺自身品德,方能行稳至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