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招生
电院2023级推荐免试直博生招生通知 【9月21日24:00报名截止】
日期:2022-09-20 阅读:13347

电院2023级推荐免试直博生招生通知

【9月21日24:00报名截止】

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简称“上海交大电院”)是目前学校规模最大、办学实力最强的学院之一,其前身可溯源至百年前的电机专科,具有中国电气工程师“摇篮”之美称。学院现有教职员工950余人,在读学生近万名。学院拥有全国第一大电类学科群,涵盖八个一级学科,在2021年QS国际学科排名中,电子与电气工程、计算机科学与信息系统两大学科群分别位列全球第25名和29名。学院瞄准国际前沿科技,对接国家重大需求,十三五期间获国家科学技术二等奖6项,省部级科学技术特等奖2项,一等奖28项。

为进一步增进全国高校优秀大学生对上海交大电院的了解,现开展2023级研究生“优秀生源选拔”活动。欢迎有志于来电院深造的优秀学子(2023年应届本科毕业生)报名参加!


一、申请条件

申请人应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 拥护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品德优良,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 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剽窃他人学术成果以及其它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3. 国内一流高校或一流学科的理工科专业本科四年级在校生(2023年应届本科毕业生)。

4. 学业成绩优秀,本科前六学期成绩的专业排名在前30% ,C9高校排名可以适当放宽。

5. 英语要求:CET6≥425或TOEFL≥90或IELTS≥6.0。

特别优秀者第3、4条可适当放宽(如发表高水平论文、竞赛获奖等)。 


二、招生专业

特别说明:电院部分专业在前期优秀生源选拔中已招满,本轮不再招生,下表为本轮招生专业。

 

推免直升博士(直博)

注:以下各专业直博招生对象为校内外所有学生

招生院系

招生专业

直博招生导师

033计算机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招生导师根据招生名额而定,报名库中列出的为2022级招生博导名单,若学生拟报名的导师未在报名库,请先选择一个其他导师并在备注栏写上实际报名导师。

2022级招生导师清单供参考:https://yjwb.seiee.sjtu.edu.cn/yjwb/info/34465.htm

【特别注意】:035感知学院本轮报名导师有高国、金涵、裴凌、杨天、赵辉,请勿勾选本轮不招生导师。

电子信息(专业学位)

034电子系

信息与通信工程

电子科学与技术

电子信息(专业学位)

035感知学院

仪器科学与技术

电子信息(专业学位)

 

三、申请办法

报名网址:登录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招生网进行网上报名:http://ga.sjtu.edu.cn/zsgl/ytmgl/ (报名路径:点申请报名编号-身份证号注册后填写报名材料后提交。)

报名时间:2022年9月20日10:00——9月21日24:00

注意事项:

(1)请勿填报本轮次不招生的专业(仔细看本通知“二、招生专业”),每个学生只能填报一个志愿。

(2)已参加过电院2022年7月电院优秀生源选拔和9月预推免选拔并通过面试的同学本轮不需要再报名。 


四、申请材料

请按以下顺序合并成一个PDF,并通过报名系统提交电子版,报名材料不予退回。

1.申请表(签名部分手写,文末下载)

2.本科成绩单(需加盖所在学校或学院教务部门公章)

3.本科前三学年(或前五学期)学习成绩专业排名证明(需加盖所在学校或学院教务部门公章)

4.英语CET6或新TOEFL或IELTS成绩单

5.身份证和学生证

6.其他材料(如获奖证书、发表论文、科研成果等)

备注:

    上海交大电院学生申请材料中的“本科成绩单”及“专业排名证明”可暂不上传至报名系统,待报名结束后由学院教学管理部统一操作,纸质版另行通知领取。因查询时段不同,可能与学生在报名系统填报时查询到的排名有差异,最终以教学管理部提供数据为准。

如确因疫情封校等影响导致无法在申请材料上盖章或无法申请电子版材料的,可先提交无盖章版本或完整的官方网站截图证明(简单截图不予采用)并附本人对材料真实性的承诺说明,请务必诚信提交材料。


五、选拔流程

复试在9月中下旬进行,具体安排入围后邮件通知,请留意查收邮件。

1、初审:学院将审查申请者的教育背景、学业水平、科研能力、综合素质等,确定最终进入复试的名单,将以电子邮件形式通知。初审通过,入围者可参加之后的复试环节。

2、学生反馈:初审通过的同学,须按邮件要求反馈是否参加复试,逾期不回复者视为放弃参加复试。

3、复试时间:9月中下旬,具体安排邮件通知。

4、复试方式:具体安排邮件通知。

5、录取通知:根据名额和复试成绩通过邮件和短信通知复试结果。

 

六、其他

1. 考生填报的所有信息和提供的辅助材料必须真实有效,如弄虚作假或者不合规取消相应复试/录取资格。

2. 我校拟录取的推免生应出色完成大学本科阶段的学业,并达到毕业要求,如出现以下情形之一者,将被取消录取或入学资格:(1)思想政治审查不合格;(2)考试作弊或受刑事、行政处分;(3)毕业设计(论文)、实践实习等成绩达不到所在学校推免生要求;(4)应届毕业时无法获得毕业证和学士学位证。

3. 本办法由电院负责解释,其他条款参照《上海交通大学招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实施办法》执行。

 

七、咨询方式

请联系电院教学管理部或各基层单位负责老师:

许老师(直博): xuli_panda@sjtu.edu.cn

各基层单位:

基层单位

姓名

邮箱

计算机系

杜老师

du_xd@sjtu.edu.cn

电子系

杨老师

berthayang@sjtu.edu.cn

感知学院

毛老师

ymmao@sjtu.edu.cn

附件: 2023级推免直升申请表-直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