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管理
关于电院2022年度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专业实践安排的通知
日期:2022-11-01 阅读:2491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关于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的要求,自2019级硕士研究生开始,所有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培养方案中需增列必修环节《专业实践》。

电院2022年度专业实践具体安排见附件1,具体安排如下:


  一、 专业实践的对象

1.  2021级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

2.  其他需要完成专业实践课程的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


二、 专业实践的组织方式

专业实践一般应在实践基地或单位所在地完成,可采用集中实践与分段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实行校内导师和实践单位导师联合指导制。

具体组织形式可从以下方式进行选择:

1.  进入学院、院系的实践基地或有合作关系的相关行业领域部门进行专业实践;

2.  在校内导师的指导下,进入导师联系的企业、单位进行专业实践。


三、 专业实践的内容

专业实践的内容应以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目标为依据,以职业需求为导向,以实践能力培养为重点。由校内导师和实践单位导师共同制定专业实践计划及内容,开展专业实践活动。


四、专业实践的考核

1.  考核方式

专业实践结束后,研究生应撰写实践总结报告,并由实践单位导师和校内导师进行专业实践考核,具体考核标准,由各学科自定。

提交材料:

1)  《上海交通大学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专业实践活动记录表》(附件2)

2)  《上海交通大学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专业实践考核表》(附件3)

2.  考核结果

实践考核成绩为“通过”或“不通过”,校内导师和实践单位导师均考核通过则为通过,不通过者应重新参加专业实践和考核;

考核结果由教辅老师通过研究生信息管理信息系统于2022年12月31日前录入提交。各系教辅老师联系方式:https://yjwb.seiee.sjtu.edu.cn/yjwb/list/3136-1-20.htm


附件1: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022年度专业实践安排

附件2:上海交通大学专硕专业实践记录表-Professional Practice Record

附件3上海交通大学专硕专业实践考核表-Evaluation Form for Professional Pract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