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发展
【本科生】关于2022届《上海高校毕业生登记表》填表注意事项的通知
日期:2022-05-02 阅读:5835

各位2022届本科毕业生: 

即将开展登记的《高等学校毕业登记表》是每位本科毕业生存档信息,也是未来用人单位重点查阅的档案材料!请各班以班级为单位到X11焦文宾老师处(电话13917373674)领取《登记表》。

请大家务必认真填写!为了减少不必要的错误,请每位毕业生认真阅读下文注意事项。

 

《上海高校毕业生登记表》填表注意事项

特别提醒:

下笔请注意,不得涂改(实在错了可以用胶带粘掉或者钢笔橡皮擦掉)

1、《登记表》一式两份,必须用黑色的水笔填写,字迹清晰。 

2、表内各项都需要填写,如无该项情况,应写“无”。 

3、回收时间:5月10日(周二)前,各班以班级为单位收齐校内同学的登记表,在校外的同学暂缓填写。 

4、该表需要放入个人档案,并全部手写,提交电子版、复印件均无效。

登记表封面: 

【学校】上海交通大学 

【院系】---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专业】:---与教务给出的一致,如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信息安全、软件工程、微电子科学与工程等。

【填表日期】:统一写2022年5月10日

第一页: 

贴照片:本人近期一寸正面免冠证件照,禁止使用大头贴照片。校内“思源图文”处可以打印一寸照片。 

【籍贯】指“祖籍”,按照家里户口本上籍贯一栏填写。 

【出生年月】如2000年1月

【辅导员姓名】:填写现任思政老师姓名 

【本人身体健康状况】一栏填写有无疾病和体质强弱情况,如“良好”等。 

【学历及授予何种学位】学历为“本科”,学位为“工学学士”。 

【有何特长】如钢琴、书法、足球等,没有就填“无”

【现在家庭住址】一栏填写父母或监护人家庭住址。 不能填写学校宿舍地址。应能具体到寄信或快递能收到。

【专业及研究方向】写专业即可。

【毕业论文题目或毕业设计】可以写论文题目或毕业设计课题的题目。

【最高学历阶段受过何种奖励或处分】格式为:某年某月,奖励名称,授予单位。包括“奖学金”&“荣誉”。如在校期间受过党、团及行政处分要如实填写。

【研究工作】如大创、PRP等科研经历,没有就填“无”。

第二页: 

【本人简历】一栏自入小学时起,依时间顺序详细填写,年月要衔接。中间间断学习和工作也要填写,并加以说明。证明人可填写班主任或思政老师等。必须包含上海交通大学的本科学习经历。 

【家庭成员及主要社会关系】家庭成员指直系亲属(亲兄弟姐妹以及父母)。主要社会关系指的是密切往来的亲戚,可以不写。

第三页: 

【自我鉴定】本人填写并签名。字体大小、行距适中的情况下写满三分之二以上,不得太少(可以包含思想政治,学术科研,学习成绩,在校表现等几个方面)。日期“2022年5月10日”。

第四页: 

【院系鉴定】参考文后模板,选取与自己实际情况相匹配的语句编辑,请班干部或者其他同学代为填写(注意:笔迹必须不同),字体大小、行距适中的情况下写满三分之二以上,签名空着不填写,日期“2022年5月10日”。 

第五页: 

【学校意见】:学生不用填写。 

 

院系鉴定模板

(可参考,学生从中选择和自己实际情况匹配的语句编辑好后请同学代为填写,字体不能与自我鉴定的一致,没有该内容可以在其他方面适当详细些,三分之二左右

 

该生热爱祖国、热爱集体,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共产党员(仅限党员同学填写),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起到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政治立场坚定,组织观念强,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该生在校期间学习努力认真,成绩优异/优良/良好(根据实际情况评估,退警学生落笔需谨慎),曾获得**奖学金。 该生在校期间曾参与***科研项目,在实验室里认真钻研,踏实肯干,具有一定的科研能力和实践能力,目前已获得***成果,毕业设计方向为***。 也可介绍实习情况。

该生勤俭节约,尊重师长,团结同学,积极参加班级活动,与同学们相处融洽。在班级担任***班委,能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获评***荣誉称号。 还可以介绍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社会工作。

综上所述,该生在校期间各方面表现良好。

附件1:《(本科)上海高校毕业生登记表》填表注意事项.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