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基地
国家能源海上风电技术装备研发中心
日期:2022-08-26 阅读:4703

基地名称(中文):国家能源海上风电技术装备研发中心

基地名称(英文):State Energy Wind Power Technology and Equipment R&D Center


g05.png

基地图片


基地简介:国家能源海上风电技术装备研发中心于2010年1月由国家能源局正式授牌,以海上风电技术装备为研究对象的国家级研发中心。目前研发中心主要承担了国家发改委、国家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地方政府、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及其它众多风电企业的相关科研项目。


研发中心聚集顶尖的风电技术装备研发人才,是我国技术水平最高、设备最先进、研发和实验能力最强的海上风电技术装备研发机构,在解决我国海上风电发展面临的技术难题的同时,进一步引领海上风电技术的发展。中心承担了一大批国家级项目,获得各类科技奖项,打造了一批海上风电领域重大科技成果,在海上风电技术装备研发中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