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上海交通大学 “全驱系统理论与应用”青年研究基金申报及管理办法
日期:2022-09-15 阅读:3065

为了促进控制理论的学术研究及交流,加大青年人才队伍的培养力度,哈尔滨工业大学段广仁院士面向我校青年教师和优秀博士生发起上海交通大学“全驱系统理论与应用”青年研究基金。具体申报及管理办法如下:

一、指导思想和培养原则 

上海交通大学“全驱系统理论与应用”青年研究基金依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全驱系统理论与航天器控制技术”基础科学中心,着重支持在控制理论研究方面具有发展潜力的青年骨干人才提升素质和创新能力,坚持公开选拔、择优培养、定期考核及动态管理与目标管理相结合的原则。 

二、评选条件

1.限于上海交通大学的青年教师和博士生,年龄一般不超过40岁;

2.在控制理论,特别是在非线性控制方向上已取得一定成果,或者有潜力在全驱系统理论的应用方面做出成果;

3.研究工作必须紧密结合全驱系统理论和应用;

4.原则上对于已获得资助的申请人不重复资助(非常优秀的除外)。

三、项目申请

1.每年9月份最后一周集中受理,提前和过期的申请均不予受理;

2.按上述规定时间提交一份项目申请书。申请书不超过6页(包含封面)。

注 1.申请书模板可在全驱系统网盘下载: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uhQOHHOkyeiXWKPwEhRw-Q?pwd=1234 提取码:1234

有关全驱系统理论方面的信息与资料,也可从该网盘获得。

注 2.申请书接收邮箱:bo.yang@sjtu.edu.cn

四、资助措施

1.该基金针对教师项目的资助额度一般为20万元;

2.该基金针对博士生项目的资助额度一般为2万元;

3.获资助的教师及博士生在上海交通大学财务系统有独立的子项目账号,可根据科研需要,自主使用相应额度经费。

五、项目评审及管理

1.项目评审

段广仁院士根据项目申请书进行评审立项,并对培育项目进行中期检查和长期跟踪指导。

2.研究期限

项目研究期限最长为3年。

3.项目管理

项目立项后,教师类项目一次性拨付经费。段广仁院士将不定期组织全驱系统学术论坛,培育项目负责人须按要求进行研究进展汇报和学术交流。

4.条款变更

该条例的解释权和变更权归上海交通大学全驱系统理论与应用青年研究基金委员会。如有变更,将及时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