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院要闻
主题教育 | 电院举行红E训练营-优秀主题党日活动案例创建经验分享交流会
日期:2023-05-25 阅读:608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一体化推进学院“党建+”项目建设,推动学院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于5月25日组织开展红E训练营-优秀主题党日活动案例创建经验分享交流会,获评学校2022年优秀主题党日活动“十佳案例”的四位师生党支部书记应邀作分享交流。学院大党建联络员、师生党支部书记等四十余人出席,交流会由学院党委组织员赵健主持。


20230525红E训练营主图.JPG

20230525红E训练营主讲人拼图.jpg


会上,媒体与传播学院新闻党支部燕晓英、分析测试中心光谱波谱质谱平台党支部吴节莉、电院电气工程系第三党支部王亚林、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叶轮机械所硕士生党支部史挺先后分享优秀主题党日活动案例创建过程中的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燕晓英表示,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主题党日活动选题切入点,增强主题党日活动实效性。吴节莉指出,要立足本单位定位,深入挖掘特色,坚持“开门办活动”,扩大主题党日活动的辐射范围,以党建助推事业发展。王亚林运用串联和并联的学科术语,生动介绍了活动案例的创建思路,围绕“坚持刀刃向内找真问题”“突出问题导向设目标”“突出目标导向定方案”等进行分享。他强调,要注重加强主题党日活动案例的整体统筹与设计,不断突出党日活动的主线和目标,提升活动案例整体性与效果的延续性,有意识地打造活动品牌,推动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史挺同学分享了支部创新运用“一日主编”活动形式,开展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学习宣传活动,调动支部党员参与积极性的具体思路。

在交流互动环节,现场师生党支部书记围绕如何立足工科特色做好宣传工作、创新活动形式、讲好专题党课等问题展开深入探讨,现场气氛热烈。

电院高度重视优秀主题党日活动案例创建工作,发挥辐射带动作用,不断为基层党建开拓新思路、注入新动能。学院党委持续加强整体统筹和工作指导,于3月22日、4月25日分别开展优秀主题党日活动案例创建答辩辅导会、预答辩辅导交流会,为各支部积极参加学校案例评选提供服务保障,电气工程系第三党支部“学史明志铸魂,思源携手育人”成功入选学校2022年优秀主题党日活动“十佳案例”。学院党委将以培育创建优秀主题党日活动案例为契机,引导各支部深入挖掘学科和专业特色,探索推动党建与业务发展深度融合的创新思路和举措,持续激发学院基层党建工作活力,助力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