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院要闻
电院、设计学院联合举办“初心如磐践使命 奋楫笃行新征程”红色主题定向越野活动
作者:崔向阳 供稿:学生工作办公室 日期:2023-05-21 阅读:702

近日,由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和设计学院联合举办的“初心如磐践使命 奋楫笃行新征程”红色主题定向越野联建活动顺利举行。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重温百年党史,回顾入党初心,凝聚党支部合力,在奔跑与挑战中感悟先辈的精神伟力,激扬吾辈奋斗青春。

电院党委副书记巢睿祺、设计学院党建指导老师胡眸、双方思政教师和辅导员代表出席本次活动。来自电院和设计学院的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参与活动。开幕式由电院党建研究会张馨匀同学主持。


图1.JPG


巢睿祺致开幕词。他鼓励学生党员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号召,学党史、强信念,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源源不竭的前行动力。


图2.JPG


电院党建研究会刘奕辰为大家介绍活动规则,并提醒参赛同学注意安全。


图3.JPG


参赛队员一起进行热身活动,活跃身体状态。


图5.png


巢睿祺、胡眸一同发令,比赛正式开始。

本次定向越野在校园内共设立8个活动点位,分别以伟大建党精神的八项内容作为点位主题。每支参赛小队的6或7名同学将在参赛过程中一同行动,合作完成点位党史学习任务,收集点位主题印章,集齐8枚印章视为完成比赛。



在历时近一个半小时的比赛中,各小队团结协作、奋勇争先,在活动中深刻理解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增强支部团队凝聚力。


图9.JPG


比赛设置一等奖2组,二等奖2组,三等奖4组。电院思政教师于力、设计学院老师郭祥鑫为获奖队伍颁发奖品。本次“初心如磐践使命 奋楫笃行新征程”红色主题定向越野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引导电院和设计学院参赛同学以创新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感悟先辈筚路蓝缕、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帮助学生党员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坚定红色信仰,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添砖加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