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院要闻
深入学习党章,凝聚奋斗力量 ——电院自动化系第一党支部开展党章学习活动
作者:高子懿 供稿:自动化系 日期:2023-03-04 阅读:567

为深入学习党章,更好地凝聚党支部成员奋斗力量,3月1日,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自动化系第一党支部召开活动,支部书记朱善迎带领全体党员在线上线下一起学习党章。


图片1.png


朱善迎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章的主要发展历程,回顾了建党以来在各个重要的历史发展阶段,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根据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的需要对党章内容进行的修改。


图片2.png


随后,大家观看了二十大党章公开课视频,进一步学习和领会了党的二十大关于党章各项修改的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


图片3.png


自动化系党总支书记李柠强调了自主学习党章的重要性,并指出大家要在学习党章的过程中重点把握人才、科教在党章中的体现,努力为国家培养一批优秀的接班人,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科教力量。

在对党章进行学习的基础上,支部党员进行了发言交流。支部党员杨亚茹表示,作为博士后,在党和国家的人才政策支持下,自己获得了更多的发展机会,未来将会以更高的热情投身国家科研事业。宁超表示,自己从党章学习中汲取了力量,立志要在科研事业中展现青年的新生活力,更好地平衡教学、科研和生活的节奏,为自动化专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最后,朱善迎作总结发言,他强调,学习党章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也是全党同志的应尽义务和责任。本次党日活动让支部党员进一步明确了传承发扬党章精神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切实贯彻党章,坚决维护党章,方能更好地凝聚奋斗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