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子基金
聘请国际学术大师项目
日期:2022-11-25 阅读:3220

【重要】:如上海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global.sjtu.edu.cn)有新政策,则以国际合作交流处政策为准。


       为开拓创新,全面、深入地推进国际合作与交流,走跨越式发展之路,推进我校国际化进程,提高学校学科整体水平,提升学校整体实力和国际竞争力,决定设立上海交通大学“国际学术大师”项目。


一、申请:

1、校内各院系邀请国际著名学者来校进行学术访问、讲学以及科研活动。所邀请国际学者的学术荣誉一般为海外院士、诺贝尔奖、菲尔兹奖、图灵奖、沃尔夫奖、拉斯克医学奖得主(满足其一)。

2、被邀请的国际学者年龄不超过 70 周岁;与我校有较密切往来、合作基础较好,且身体健康良好的,可酌情放宽至 70 周岁以上,但不超过 75 周岁。

3、每年二次在网上系统申报。


二、资助:

机票:往返费用不超过 RMB20000 元(欧美地区) ;

          往返费用不超过 RMB15000 元(亚洲地区)

生活费: RMB1000元/天(专家本人签收)

住宿费: 由邀请者或学院配套


       核定的项目经费仅限用于所聘外籍专家或者学者的国际旅费、在校期间住宿费和生活补贴,不得用于科研、购买仪器和办公设备、礼品等支出,项目支出应当根据工作计划实报实销。


     “聘请国际学术大师”由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组织评审和管理,每年四月和十月国际交流处发申报通知给各院系领导及外事秘书,并接受各院系申报。该项目可通过网上申报系统申报和报销,其他申报要求、申报时间、项目完成时间、报销截止日期请以通知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