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主题教育 | 携手共进促发展,珠联璧合创未来 ——电院电气系教工第一党支部携手国网上海公司基层支部举行党建联建联创活动
作者:余墨多 供稿:电气工程系 日期:2023-05-27 阅读:644

为努力构建“资源共享、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5月6日,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电气工程系教工第一党支部、国网上海公司工会党支部、国网上海公司安监部党支部与国网上海培训中心线缆中心党支部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共同举行了党建联建联创活动。国网上海党校(培训中心)党委书记施剑锋,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电气工程系主任尹毅,电院电气系党总支副书记冯琳,国网上海公司工会副主席金祎、董渝瑾,安监部副主任蒋跃强,国网上海党校(培训中心)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宏炜一同参加活动。活动由施剑锋主持。


图片1.png


尹毅首先代表上海交大电院党委与电气系党总支致欢迎辞,对国网上海公司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党建共建活动是促进党员互相学习、互相进步的有效机制,共建活动能够充分发挥高校与企业间的优势互补作用,增强党组织内部凝聚力。高校与企业应该以党建为抓手,充分利用联建联创平台,加强沟通交流,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随后,双方就各支部的建设情况与党建经验开展了充分交流。金祎指出,工会党支部始终坚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支部经常组织党员同志开展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在提升理论水平的同时,用实践增强党性修养,用实践将党的理念贯彻到工作中。

蒋跃强强调,安监部党支部教育引导党员时刻牢记“艰苦奋斗、务实求真”的宗旨,倡导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坚决克服脱离实际、思想松懈、集体观念淡薄等问题。在党建工作中,支部经常性地开展党员同志的思想政治工作,帮助党员同志厘清思路,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努力为员工创造友好、温暖的工作环境。

电院电气系教工第一党支部副书记王西田表示,电气系支部以“创新党建工作,服务教学科研”为宗旨,坚持探索创新的党建方法,建立健全长效的党性修养提升机制,不断增强党建活动的科学性与有效性,充分发挥党建推力,服务科研与教学,做到“继承红色基因,用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学科建设”。



在本次活动特别设置的签约仪式环节中,电院电气系教工第一党支部与国网上海培训中心线缆中心党支部进行了党建联建签约。同时,国网上海公司工会党支部和安监部党支部进行了协同联建签约,国网上海公司工会党支部和培训中心线缆中心党支部进行了两级联创签约。在场的各方党员同志们一同见证签约仪式,各支部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促进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最后,双方共同移步参观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每位党员在一幅幅泛黄的照片、一件件简朴的实物、一段段珍贵的影像资料前驻足凝视,认真听取讲解介绍,深切缅怀先烈。整个过程令人难忘,回顾历史让党员同志铭记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深刻体会共产党孜孜以求的奋斗精神,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