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以赛促学!自动化系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作者:李霞 供稿:自动化系 日期:2022-12-11 阅读:626

为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自动化系师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党史,全面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党的建设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12月7日,由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自动化系第一党支部主办、自动化系党总支协办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在电院群楼2号楼410会议室进行。自动化系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和宁波人工智能研究院师生党支部共派出12支师生联队,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本次知识竞赛。


图1 知识竞赛现场.jpg

知识竞赛现场


比赛伊始,自动化系党总支副书记殷翔副教授代表系党总支开场致辞。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的发展过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学深悟透,入心入脑,结合本职工作付诸实际行动,将二十大精神践行至教学与科研工作中。

接着,自动化系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皇甫桦彦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本次知识竞赛的活动流程及规则。本次知识竞赛共包括必答题环节、选答题环节与现场互动环节三部分。

在必答题环节,现场气氛活跃,十二支队伍知识储备扎实、学习成果突出,争先恐后地亮出自己的答题板,实力不分上下,比分异常胶着。进入到选答题环节,不同分值的题目设计考验着各队知识积累的深度与广度,各队伍勇于挑战,密切配合,惊彩表现博得了现场阵阵热烈的掌声。在互动环节,现场与线上观众参与情绪高涨,互动积极,将气氛推到了高潮。


图2 现场气氛热烈欢快.jpg

现场气氛热烈


最终,经过激烈的比拼,来自宁波人工智能研究院师生党支部的两支队伍包揽本次“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一等奖,另有四支队伍荣获二等奖,六支队伍荣获三等奖。宁波人工智能研究院师生党支部荣获团队一等奖,自动化系第二支部荣获团队二等奖,自动化系第一、第三支部荣获团队三等奖。


图3 颁奖现场.jpg

颁奖现场


本次知识竞赛兼具知识性、竞技性与趣味性,引起了老师同学们的强烈兴趣,通过精心设计赛题内容,进一步加深了自动化系师生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的体悟,激发了同志们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情。未来,自动化系将通过更多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并借助“党建+”不断引领自动化系各项工作迈向新的台阶。